我承認,我並不是個很熱愛文學的人
以前念書時,最痛恨的就是歷史、地理那些要背很多東西的科目
再加上遇過像極阿匹婆的歷史老師,和長的美卻兇巴巴的地理老師
讓我對這類的文科是能閃則閃、能躲就躲
但不包含國文喔!!我的國文可是還蠻拿手的項目,尤其是作文~
一般2節的作文課,我通常都可以用1節的時間就寫完
當別人還在哎哎叫寫不出來的時候,我早就蓋上作文本開心的做別的事了呢

回歸主題,會去看色戒~
除了想支持一下亞洲的名導李安的作品
再則是受到四面八方的好評影響
所以揪了毛拔一起去看

第一次要去看是颱風後的那一天
跑了微風國賓跟京華城喜滿客都是人山人海
所以沒看成~
第二次就學聰明了,叫放假的毛拔下午直接先去買票
晚上等我下班再一起去看
還以為這樣就百無一失,誰知道提早去買的結果
仍然只有前三排的座位(有總比沒有好啦~)

 
劇情我想大概很少人不知道了吧
所以就省下這個"貼文"的動作

從臥虎藏龍、斷背山到色戒
李安導演對於情感世界描寫的功力實在了得
雖然這片長足足有2個半小時
但在劇情的帶領下,完全不感覺到時間長
說真的,我還是在電影散場後看了手錶
才知道我在裡面竟然坐了有快3個小時的時間咧

 
王佳芝這個角色,真是讓湯唯給演活了
她有學生的清純樣、有小女人的溫柔樣、也有愛國的忠貞樣.....
為了國家,她願意犧牲自已
這段後面,鄺裕民吻了王佳芝
但王佳芝推開他後,竟然回了一句「三年前,你可以的....」
這股為了曾經可得到幸福的感嘆,真的很撼動人心
  
易先生和湯唯的部份,就更不用說了
也許床戲和梁朝偉的露蛋事件,為色戒搶了不少票房
但其中的愛恨情感交戰,才是李安導演想要表達的
 
這張劇照非常有感覺~
易先生帶著王佳芝去拿鴿子蛋(鑽石)前
王佳芝東張西望的看著是否有埋伏著要殺易先生的人
在這個舉動中,已經可以看出王佳芝和易先生間的感情變化

6克拉的鴿子蛋,代表的是易先生不輕易付出的愛情
最後,易殺了自已心愛的女人,王死在自已愛的男人手上
鄺更不只是失去生命,同時再也沒機會找回昔日和王之間的微妙情愫
在這場愛戀之戰中,誰是贏家誰是輸家,我也無法給答案
但真要說對這部戲的感覺嘛,我想就如同海報上的所提的一段

真的是「色易守,情難防」啊~

很不錯的一部戲,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