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著毛拔的期望

新手人妻要開始學作菜了!!

平日要上班,所以三餐還是讓公公來準備

我偶爾假日進廚房瞎搞一下就好


答應毛拔要給他星期六的午餐

很緊張的在前一天晚上

在噗浪上求救

幸好有賢妻A剖的幫忙

幫我開了菜單、也教我作菜的順序

拿了紙筆努力的寫下筆記,明天…就看我的吧


隔天早上,特地設了鬧鐘

和毛拔去吃完早餐後,去市場採買~

A剖老師連切菜順序都有教

一整個貼心到了極點


煮菜的過程,還是有點手忙腳亂

所以過程沒有空拍照

直接來看成品吧!!


因為怕自已煮過後就忘記,所以也將作法小小的記錄一下~


4ba62e10d5bbc.gif三杯杏鮑菇 (A剖老師教的是透抽…偶自已變心改用杏鮑菇的)

DSC04169.JPG

作法簡介:

1) 先準備好醬汁,麻油、米酒、醬油比例1:1:1,再加一些糖

2) 清洗食材、切菜及配料

3) 麻油爆香薑片之後,加入蒜及一咪咪辣椒,然後加入杏鮑菇及醬汁

4) 九層塔加入後,小火收汁後完成


NG.1 : 蒜頭用整顆拍碎即可,杏鮑菇應該切片代替切塊會比較好夾

NG.2 : 薑片要再多煎一會,收汁可以再拉長一點時間


自我評分: ★★★☆☆


4ba62e10d5bbc.gif黑胡椒里肌

DSC04168.JPG

作法簡介:

1) 準備洋蔥、黃椒、紅椒各半顆,切塊備用

2) 清洗里肌肉並切塊

3) 倒點油煎一下雞肉,表面有熟後先撈起來

4) 倒入大蒜辣椒爆香後,加入切塊的洋蔥、黃椒、紅椒

    (我公公又拿了一小包的卦菜叫我加)

5) 加進現成的黑胡椒醬後,視口味決定要不要再加點鹽(我沒加)

    然後雞肉一起下去翻炒到入味

6) 灑上一點黑胡椒後完成

 

NG.1 : 肉肉切的太小塊了,毛拔喊說夾不到肉!!!

NG.2 : 下次不要讓卦菜加入,感覺多了一個奇怪的味道........

 

自我評分: ★★★☆☆


4ba62e10d5bbc.gif鹽酥蝦

DSC04167.JPG

作法簡介:

1) 蝦子清洗好,1匙米酒+1匙水+少許胡椒粉抓一抓,放5分鐘

2) 蔥切段,大蒜、辣椒切碎備用

3) 先倒油煎一下蝦子,表面有紅紅即可

4) 蔥蒜辣椒下鍋爆到有香氣出來後,把蝦子再加下去炒

5) 倒入胡椒鹽炒到表面乾乾酥酥的就完成

 

鹽酥蝦沒啥NG的地方耶,好成功啊...........

 

自我評分: ★★★★☆


4bf6b89ddf6b3.gif


這三道菜都是第一次煮…

幸好還蠻像樣的

A剖老師,我的菜單想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