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和我妹算共用一個房間

婚後,變成和毛拔共用一個房間(廢話…夫妻咩)

沒有充裕的空間可以放東西

所以在收納方面就要費盡心力.....


我習慣把所有東西都定位

非常討厭要用東西時,找不到的感覺....

所以,收納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大創跟無印良品(MUJI),都有很多收納好幫手

有機會再一一分享

這篇用衣櫃和梳妝台來介紹我的收納


結婚前,和毛拔去看了很多家具

IKEA、五股、內湖的家具行…走了至少10間以上

最後在內湖的某間家具行,看到了這一組白色的衣櫃和梳妝台

收納17.JPG

對於梳妝台,我希望有大桌面及大鏡子

原本是想買桌上有設計隱藏式壁櫃的梳妝台

後來看到這組,將瓶瓶罐罐的收納改在左右兩側的下方

實際試用了一下,發現這樣的設計,在拿取東西時還真的蠻方便

當場就決定是他了!

收納04.JPG

7尺寬的衣櫃不算大,換季衣物我還另外收在大行李箱OR掀床底下

裡面放了最近在博克萊訂購的無印良品收納箱

(趁滿千打85折,不然原價真的好貴喔,一直下不了手)

收了一些比較少穿到或是比較佔空間的衣物

收納06.JPG

收在這裡的衣服,通常是一些不怕折的,像襯衫OR裙子那類怕皺的

最好是用吊掛方式比較好

收納03.JPG

右邊也放了一個,用來收納手作的一些半成品(做到一半還沒完工的東西)

收納07.JPG

下方區的IKEA抽屜之前有介紹過 (註1)

不過要特別介紹一下最下方的那層

收納08.JPG

手作材料真的分類很細

所以我會用小盒子分開裝好

這個不織布收納盒是可以調整格板大小

收納09.JPG

魔鬼沾的方式,調整很方便

收納10.JPG

衣櫃的一格斗櫃,也被我拿來收材料

一盒一盒的透明收納盒

很快就可以找到要用的東西


看完衣櫃的收納,回來看梳妝台

大台面還是有用…現在是我放縫紉機車手作的地方><"

沒辦法,在書桌那邊會擋到毛拔打電腦或看電視

收納14.JPG

線沒收好,所以..........馬一下XD

收納11.JPG

右邊抽屜~

放了一個IKEA買的收納盒

可以分開放一些小物

右邊就10元店買的到的那種普通收納盒

收納12.JPG 

左邊抽屜

拿化妝品比較順手~

右下的收納盒是無印良品的PP收納盒

我超愛~之前也介紹過 (註2)

透明藍色的則是來自大創

左下角那個透明盒是IKEA的,印象99/3入,也是好物~

裡面放了化妝綿和MUF的專用海綿

收納13.JPG 

兩側的櫃子

上層比較淺,下層比較深

也可以分別收的一目了然

雖然很多瓶,也不用怕拿錯囉

收納16.JPG 

椅子也很厲害

下面也可以藏東西哩!!真是充分利用空間啊

4ba3541567176.gif

 上禮拜去忠孝復興SOGO樓上的MUJI

收納01.JPG

又帶回三個PP收納盒

收納02.JPG

買了深淺不同的來組合

收納15.JPG

看的出來這個組合是三層嗎~

中間那層薄薄的也是其中一層呢


歡迎大家分享收納的好撇步囉

 

延伸閱讀:

註1: [收納] ikea收納鐵架

註2:  NaRaYa & 無印良品 = 好用化妝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