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9個半月了

副食品的狀況有進步蠻多

雖然依然「無牙」

但是咀嚼的能力看起來還OK

除了粥之外,我也開始弄其他主食讓他試試

 

上周逛超市,買了一包貝殼麵

打算讓他白天吃粥,晚上吃麵,不同口感交替吃

9m2w副食品-12  

因為還沒試過對貝殼麵的反應

所以我是採分開料理的方式

先來煮麵吧

9m2w副食品-13  

從好小煮到變好大

小朋友吃的要煮爛一點

我是煮到用湯匙可以輕易切斷的程度

9m2w副食品-14  

然後一樣做成冰磚

每一格大約50cc的容量

 

接著來做配菜部份

這次在超市,買的新食材有毛豆仁、有機玉米、有機小松菜

9m2w副食品-15  

9m2w副食品-16  

因為之前沒有過敏的現象

所以我才一次嘗試三種

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們也是一種一種試的

9m2w副食品-17  

新鮮玉米用刀子刮下玉米粒

這部份我覺得操作上有一點恐怖

好像看過有一種工具是刮玉米的??

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說一下…

9m2w副食品-18  

小松菜跟毛豆仁的部份

因為量都很少

所以我就一起做,反正都是綠色的

把小松菜的葉子跟菜梗分開來

毛豆仁+菜梗一起先下水燙

9m2w副食品-20  

燙完的毛豆仁會脫皮…

就忍不住的幫他們一顆一顆脫衣服…

因為量很少啦,不然我應該會當作沒看到的丟去打泥就好

9m2w副食品-19  

燙好的小松菜和毛豆仁

毛豆仁很好吃耶,不加調味就有點甜甜的

這碗等等一起打成泥

9m2w副食品-21  

玉米粒也要煮熟

因為怕不好消化,所以玉米要打泥

 

最後就是打泥做冰磚

9m2w副食品-23  

加了毛豆仁的菜泥,味道討喜很多哦

沒有難聞的"菜味"

玉米粒因為量太少,用vita-max真的好難打

最後只能盡力打碎就好

9m2w副食品-22  

還有前一晚做的蘋果泥+米豆泥

這次蘋果煮的不夠熟,所以打完泥後就氧化了,大失敗!

不過不影響啦,只是賣相差了點

 

有了吻仔魚粥、有了貝殼麵

還有這些冰磚們

哲哲這周要更認真吃吃哦

 

安全食物 (無過敏反應):

穀類:  白米、糙米、稻鴨米餅、小米、胚芽米、麵線、白吐司、貝殼麵

蔬菜:  南瓜、地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莧菜、香菇

          蕃茄、洋蔥、A菜、香菇、小松菜、玉米、綠花椰菜、高麗菜

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水梨、柿子、芭樂、香瓜

蛋白質: 米豆吻仔魚、蛋黃、豬肉、毛豆仁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