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進入副食品階段時

我就陸續的買了相關工具

可以看→【副食品】用品準備篇

這篇要來分享一下副食品保存盒的部份

在實際操作後的心得感想

 

剛開始因為寶寶的食量小

通常都是用做冰磚的方式來製作副食品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或是電鍋加熱


第一次製作米糊時

用的是網路上媽咪們推薦的《大創的含蓋製冰盒》

日本製,一個39元

副食品用具16  

做成食物泥冰磚真的很方便

但缺點是蓋子不是密封式的

副食品用具06  

我還是會擔心沾染到其他食材和冰箱的味道

解決的方式是在結冰後

把食物泥冰磚倒出來另外用密封袋或樂扣裝起來

因為不是密封式,在倒過來沖水取出冰磚時

也容易有水流進去沾到冰磚,要很小心

 

然後是《美國OXO保存盒》

副食品用具17  

副食品用具01  

這款有60ml跟120ml,有儲存盒托盤

比較過美國oxo跟英國brother max二款

綜合了網路上的評比,我選了美國oxo這款

60ml的是6入,耐高溫120度,可微波可消毒

不含雙酚A(BPA)、塑化劑(Phthalate)、PVC

 

優點

(1) 完全密封,怎麼倒都不會流出來

副食品用具02  

(2) 打開上蓋,沖一下水壓一下,就可以把冰磚取出來

而且完全不會殘留食物泥耶,讚!

副食品用具07  

(3) 固定托盤,整盤送入冰箱

副食品用具09  

整整齊齊又可以堆疊,不怕東倒西歪

副食品用具12

(4) 杯子可堆疊,不會東一個西一個的很難找

副食品用具03  

(5) 打開蓋子就可以直接微波

要帶出門吃點心也很方便,不過我們現在的食量60ml已經不夠用了

 

缺點…目前都沒發現

就是很好用,我大大的用力推…

好想再敗入120ml的…(繞手指ing)

 

再來是《AVENT儲存杯》

副食品用具18 

(照片來自親子購物網)

當初是買來擠奶用的

因為家裡的AVENT擠奶器,只有二個125ml的小奶瓶

一次擠完洗好另外裝,不然下次要擠奶就沒奶瓶可以接

當時本來在考慮要買貯乳瓶

後來看到這款,可以眝乳又可以當副食品

有分180ml跟240ml

我買的是180ml的

(因為一次擠奶量差不多在150mm上下)

副食品用具05  

附有轉接頭

就接在擠奶器上直接用

擠完用蓋子蓋起來就可以直接放冰箱

現在用來當副食品保存盒也很方便

 

優點:

(1) 密封效果很好

副食品用具11  

(2) 容量夠大而且刻度清楚,吃了多少都看的到

副食品用具08 

(3) 上下可堆疊起來一起放進冰箱

副食品用具10 

(4) 加上蓋子,就可以直接帶出門

放在熱水中溫一下,拿湯匙就可以餵了

副食品用具13 

副食品用具14 

副食品用具15  

缺點:

(1) PP材質,是建議消毒5-6次後替換

(2) 杯身有一點軟,畢竟他是設計要汰換的

 

目前我是沒有汰換啦

因為一般貯乳瓶也是PP材質的啊

但如果有破損的情形還是換掉比較安心

不過我還沒用破過就是了

 

還有歐陽媽媽給我的恩典牌保存盒(有一點像是保存名人,not sure)

副食品用具04  

每格是50ml

也是可微波可消毒

但我不確定是什麼牌子的

有附蓋,保存還蠻方便的

缺點是沒辦法堆疊,而且蓋子扁扁的感覺很容易弄丟

哈~收到時就有三盒是沒蓋子了>"<

裝起來放冰箱時容易移位

清洗完放著也佔了一點空間

但還算蠻不錯的,50ml的容量很適合我們現在做冰磚用

 
  

OXO保存盒、AVENT儲存杯我都超推的!

尤其是OXO還有好多很不錯的東西

像是小朋友的餐具我也很呷意

等以後哲哲可以自已吃飯時再考慮購入


在保存盒選擇方面

毛毛麻覺得有幾個重點要考慮

(1) 耐熱問題 --- 可否消毒、微波

(2) 堆疊問題 --- 是否方便收納、堆疊

(3) 密封問題 --- 是否方便攜帶,也影響食物保鮮

 

給在製作副食品的媽咪們參考一下

媽咪們有覺得好用的東西,也可以介紹給毛毛麻哦!


幫忙按 

推 

讚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