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在乾媽家過中秋
當然也是要來個特別的大餐啦
尼莫乾爹沒放假的連休假期
我可是閒到一個發荒
還好有可愛的小尼莫來陪我

拿出冰箱剩餘的所有碎牛肉
決定做成餅乾及牛肉凍
給尼莫來個營養豐富的中秋大餐

純牛肉餅乾
 
將碎牛肉用電鍋蒸熟,瀝掉水份後,取一半的份量
加入過篩後全麥麵粉低筋麵粉一起和成麵團
(我有加入1小匙的玉米粉,揉出來的麵團感覺比較細緻)
然後壓成骨頭形狀,預熱180度烤20~30分鐘
就完成簡單的牛肉餅乾了

牛肉凍
 
用另一個小鍋,將適量的洋菜條煮至融化後
加入蒸熟的牛肉,再用微火攪拌混合
倒入容器內冷卻後,就會凝固成像果凍的樣子
原本是倒入一大盒中,但後來想到有布丁模
就拿來裝成一小杯,剛好裝了滿滿的4小杯
冷卻後再放進冷藏室保存
預計隔天早上給尼莫享用豐盛的第一餐

從冰箱取出來的牛肉布丁
輕輕的摳一下邊緣,就整個倒出來了
 
型狀完美無缺,倒過來後,真的就像個布丁一樣
還有2層顏色區分的很清楚
 
周圍撒上少許的飼料,再配上一根牛肉餅乾
就完成尼莫的中秋大餐囉!!!
 
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期待的尼莫
看到我在弄餐,早就開心的在四處跑跑跳跳
還三不五時的站起來扒著乾媽的腳
眼神透露著:「怎麼還不快給我吃」的訊息
 
照慣例,吃飯前當然要等等~
(尼莫:一餐不等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接下來就看尼莫的"烙ㄟ孩"式吃法吧!!!
<影片一>

很乖乖等等的尼莫,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大塊完整肉肉的尼莫
剛開始還不知從何下口咧!!
後來找到方法後,就開始狼吞虎曣了
<影片二>

吃飯習慣和毛毛有得拼
一樣都掉的滿地都是,只是尼莫會乖乖撿
而毛毛不會的差別
 
 
很"ㄎㄧˋ"嘴的尼莫
整個地上都是他的飼料跟削削
<影片三>

很認真一直在"收拾"的尼莫
 
尼莫:趕快收乾淨,乾媽說以後才要做給我吃
乾媽:知道就好,這裡收好,順便去幫姐姐清理一下
尼莫:(為之一亮)真的可以幫姐姐收拾唷
乾媽:我開玩笑的,你別想~想偷吃姐姐的東西以為我不知道喔
尼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