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太發達

在製作副食品時

都可以找到很多熱心媽咪的分享

這次看了泡泡媽的文章

寶寶副食品食譜,泡泡媽的寶寶食堂 ~ 蒸布丁 / 蒸蛋 的基底作法

 

因為哲哲有試吃過蛋黃,確認沒有過敏反應

所以來試作蒸布丁當點心~

 

準備材料:

1)蛋黃2顆

2)母奶75cc (也可以用果汁、開水、其他配方奶替代)

3)瓶子2個 (我是拿喝完的雞精空瓶)

蒸布丁01  

用溫奶器把母乳加熱到40~50度(微溫即可)

不能太熱,一方面是破壞母乳的營養及抗體

一方面也是避免在和蛋黃混合時,直接變成蛋花湯

蒸布丁02  

蒸布丁03  

分開打蛋,避免不小心拿到「臭雞蛋」

這樣就整碗「去了了」

蒸布丁04  

把蛋黃打均勻後

準備加入溫好的ㄋㄟㄋㄟ

蒸布丁05  

蒸布丁06  

混合攪拌均勻

我慢慢的倒,慢慢的攪

看起來沒什麼氣泡耶

蒸布丁07  

最後拿濾網過瀘一下

把一些蛋液和雜質給濾掉

蒸布丁08  

裝入瓶子後,準備來蒸布丁囉

我是鍋子隔水加熱的方式

(泡泡媽說也可以用電鍋、微波爐,但我覺得鍋子好像比較順手)

蒸布丁09  

先開大火讓水加熱

看到鍋內開始冒蒸氣後就轉小火

定時15分鐘,開始蒸布丁

鍋蓋記得留一點小縫透透氣,才不會讓布丁變的吭吭巴巴

蒸布丁10  

布丁完成囉

第一次試作,非常成功耶~

都看不到氣泡,好漂亮

蒸布丁11  

不加調味的布丁

單吃可能沒什麼味道,哲哲反應普普

但是加上蘋果泥之後就不同了

哲哲一次就把整瓶布丁給吃光光呢

 

蒸布丁可以搭配好多食材作不同口味的變化

是寶寶點心的好選擇,大家可以試試哦

 

164565351.gif關於母奶加熱:

60度以上會破壞營養及抗體是事實

所以一開始我是用溫奶器,盡量保持原有的營養和抗體

之後雖然用蒸的,但是小火加上留縫隙

應該是不至於讓鍋內溫度很高,雖然會流失部份

但我相信還是能保留一部份的營養

 

164565351.gif關於布丁的食用方式:

以一天一顆蛋為原則

我做的一瓶就差不多是一顆蛋黃的量

所以一天不超過一瓶為原則

 

164565351.gif  關於布丁的保存:

放涼後,我用保鮮膜整個包好放冰箱

不調味的布丁建議不要放超過三天

給寶寶吃的,新鮮很重要

因為這無法用冰磚的方式保存

所以盡量是少量製作,趁新鮮食用比較好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布丁 母奶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